close

S__21921850.jpg

飲食文化可以說是最能代表國家特色的一個文化,這也是可以讓外國人最能直接體驗到文化精髓最快的一個辦法。只要是人,追求好吃的美食可以說是我們身為人類最原始的動力,因此,每個國家也都發展出自已一套與眾不同的餐飲文化

 

而說到我們台灣的飲食文化,可以說是非常的多啊!! 但如果非要從台灣中挑選出代表作的話,我相信「熱炒」絕對是最能表現出我們台灣飲食精神的料理文化啊

 

我們台灣人是一個非常熱情豪邁的一個民族,不但喜歡與他人分享美食,更喜歡喝著酒與親友們有說有笑的分享自已的生活,而就因為這樣的台灣人特性,因此造就了我們特有的熱炒文化~~~

 

不過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熱炒雖然好吃,但在價格上確實也是頗為驚人的,有時動輒三四千以上,有時則一千初左右,價格範圍實在是頗大的,而且有些食材甚至還標時價」,因此時不時也會聽到店家坑殺客人的新聞啊…. 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家快炒店,不但價格公道透明,且味道也是一等一的正點!!! 它就是藏在模範街上的熱炒店 「好菜Küisine」!!!!!!!! 

這家坐落在模範街上的熱炒店,說實在的並不起眼,很容易忽略,但是好餐廳是不會因為位置不明顯而被人遺忘,它們的營業時間是11:30~14:0017:30~2030而因為有聽聞這家熱炒店天天人潮爆滿,因此我和女友還特別在4點多打電話去訂位,不過看來是我太愚昧了,竟然想在開業前一個小時訂到位,真的是想太多了,果不其然店家回說: 「最快也要七點喔」,差點就打算方向盤一轉直接繞回家吃泡麵。不過後來因為想說都來到附近了,這樣回去好像有點可惜,因些還是打算前去現場候位,碰碰運氣。

 

沒想到,到了現場還真的剛好有人取消的訂位,爽啊~~~~~~ 進到餐廳後,不得不說空間真的不大,加上廚房整間餐廳大概就只能放個十幾張桌子,且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真的有點小擠,不過這完全不會影響我想暴吃一頓的心情,畢竟,能有位子就是一個很幸運的事了~~

 

而它們餐廳雖然小歸小,但在菜色上絲毫也不馬虎,基本上就是一人一道主菜,且還可以升級為套餐(多了一道小沙拉、一杯50元飲料跟一碗湯),這完全就是聽到那些自已一個人但偶而也想吃吃熱炒的人的心聲,讓自已一個人也能享受到熱炒的美味,當然一個道地的快炒店免不了的一定有啤酒,不過想到我們是開車前往,只能忍痛放棄了這個選項了。

 

S__21921859.jpg

S__21921853.jpg

不過看著這滿滿的菜色,說實在還真的不知道怎麼下手.. 來這種快炒店最怕就是點到雷的餐點,更何況又是一家排隊名店,如果點錯,就白來這一趟了,好在他們有人氣推薦,所以我就點了一份老皮嫩豬肉,而我女友因為是個粉絲控,所以就點來一份鮮蝦粉絲煲,但由於我們覺得這樣的蔬菜量會太少,於是我們就是加點了蝦醬高麗菜及椒麻大薄片啊(不知為啥突然想吃,就手滑的點下去了),接著我看了一眼他們的廚師,想說熱炒就是完全看師傅的手藝在撐場面,而要有一定手藝通常沒經過個10-20年訓練是很難出師的,結果不看還好,一看整個嚇到,裡面的廚師看起來都是20-30歲的年輕人,跟我記憶中的師傅完全不同。

S__21921858.jpg

S__21921856.jpg

本以為人多可能要等上一會,但出乎意料的它們上菜速度出奇的快,首先上的就是我的老皮嫩豬肉,我只能說這道菜實在超好下飯的!!!!!微微鹹甜的醬汁搭上軟嫩的嫩豆腐,加上肥度剛好的豬肉,最後搭上清爽乾脆的水蓮,實在是搭到一個不像話,配上白飯,這沒給他吃個兩碗是在是對不起自已啊~~

S__21921851.jpg

再來上菜的就是女友的鮮蝦粉絲煲,看看這肥美的蝦子,加上Q彈微辣的粉絲,實在是讓人一口接者一口,連我這個不是很喜吃粉絲的人都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S__21921848.jpg

接者馬不停蹄上菜的是蝦醬高麗菜及椒麻大薄片,蝦醬的味道非常的濃厚加上經大火快炒的高麗菜,可以說是台式熱炒中的經典菜色,吃起來雖味道稍重,但其帶出的香味,光是聞到就讓我口水直流啊~~

而椒麻大薄片更是讓我回味無窮,其酸酸甜甜的醬汁配上片好的豬肉,跟本就是讓人停不下扒飯的動作,加上清爽微辣的洋蔥完全不會讓人產生油膩感,非常推薦給各位朋友啊!!!

S__21921844.jpg

S__21921846.jpg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非常優秀的熱炒店,不但口味上與一般傳統熱炒店有的比拼,而且價格上也相當的透明,完全不用怕吃完結帳時,荷包會大失血,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位置相對的少,雖然翻桌率有維持一定的速度,但空間實在有限,無法一次容納太多的客人,且桌與桌之間距離也相當的近,完全可以聽到隔壁桌的講話內容。但以整體給我的感覺是相當不錯的,不管是菜色還是環境衛生,都不會因地方小而省略,如果不嫌棄排隊及空間太小的問題,我非常建議大家來這吃吃看這不一樣的熱炒店啊~~~~~

 

 

 

 

 

 

 

arrow
arrow

    阿Joh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