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924014.jpg

台灣是一個小小的島嶼國家,認真講,真的能玩的地方比起國外確實少了許多。因此我們台灣人當然就只能在吃的方面上下足功夫啦~

而我們台中可說是一個美食重鎮啊!! (可能是我們台中沒啥地方好玩的,只能吃東西安撫平日上班被工作摧殘的玻璃心啊……) 今天就來到台中餐廳的一級戰區公益路上,來吃看看這間在地市場掘起,最後進軍到租金貴鬆鬆公益路上紮營的鵝房宮概念日本料理旗鑑店。

沒住在台中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公益路對台中人來說,就像是一條台中人專屬的廚房,每當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直接去那條路上隨便找一間,起碼都不會太難吃,而那些名聞全台灣的餐廳,如屋馬、鼎王跟茶六等等都座落在這條路上,彷彿要在台中打下一個餐廳帝國的入門條件,就是要在這條插旗並生存下來。

但也因為這樣,近年來隨著公益路的租金不斷飆高,慢慢的,比較後起之秀的餐廳只好選擇往公益路二段(較偏離公益路中心)的地方開始經營自已的事業,但是好吃的餐廳就像磁鐵一樣,永遠一直會引著老饕們走向他們餐廳,並滿足他們的味蕾

順著公益路二段走,就可以看到這間超日式的店面,原本想說又是一個停車位找到死的一天,但是在經過他們店面時我看到了他們店面旁邊有一個牌子,寫了對所有找停車位的駕駛來說是光明燈一樣的存在的七個大字「鵝房宮特約停車場」,當場差點在車上開起Party,立刻火速的衝去他們的停車場。

而當我走到他們的店門口時,必須老實說,在台灣充滿日式風格的建築物真的比在日本多,台灣有時真的是比日本還日本的國家啊…  就連日本人自已有時也滿驚訝台灣為啥日式風格的建築物這麼多啊~~

S__3924016.jpg

S__3924017.jpg

進到裡面,不出意外也是濃濃的日式風格,中間是他們的料理區,其實也有一種在市場吃東西的既視感啊。打開他們的菜單(對不起啊~我忘了拍菜單,我對不起大家….),裡面有很多的選擇,我看他們不只有套餐、烤物、刺身、握壽司、壽司、炸物甚至是無菜單料理,可說是應有盡有。

S__19406853.jpg

由於兩位創辦人都是一起從市場起家的,想當然而,料理方式上當然也是有濃濃的台式風格但在擺盤上又是滿滿的日本味,完全就是種台日融合的概念啊!!!我現在才發現真正的台日友好不只可以在雙方國家遇災難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忙,在料理上的台日友好也是讓人可以感動的痛哭流涕啊~~

而由於敝人每次打開IG常常被友人在鵝房宮的生魚片丼飯給怒刷屏,因此決定這次決定來吃看看。

為了怕丼飯份量太少可能會餓昏在回家的路上,因此我點了NTD580的相撲丼(感覺就是大份量),而敝人女友則點了一份小的綜合生魚片加上小份無骨鵝肉。

各位看倌,請看看這滿滿的生魚片的飯,裡面充滿各式各樣的生魚片,根本是一個小海洋啊,有鮭魚、鮪魚、鮭魚卵、花枝、紅蝦等等,加上一碗可以無限續湯的鮭魚味噌場還有一碗茶碗蒸跟一碟漬物。

S__19406852.jpg

他們的生魚片也是算很佛心的,以一般外面的日料理餐廳來說,算是很厚的,在我心中除了阿裕壽司及屏東的輝哥生魚片外,應該算是數一數二敢切那麼厚的。(也可能是自已井底之蛙,見識的餐廳太少…) 一口咬下,新鮮度跟肥美度可以說是一等一的好啊!! 整個就是有現撈的等級,加上哇沙比的嗆辣,真的讓人無法停下的一片接一片的吃下去。

而鮭魚味噌湯不會死鹹,加上鮭魚的提味,讓整碗湯的層次提高了不少,不過味噌湯裡的鮭魚放的是鮭魚頭塊,所以基本上吃不到什麼鮭魚肉的,但本來鮭魚就是拿來讓味道更加有層次的,所以也沒什麼好挑惕的,而茶碗蒸跟漬物則發揮的中規中矩,並沒有什麼讓人特別驚豔的地方。

接下來就是女友的小的綜合生魚片加上小份無骨鵝肉。

先看看小的綜合生魚片,這要價NTD300魚片,這個厚度似乎又比我飯生魚片厚度又更厚了,而使用的生魚片則是我認為生魚片的黃金組合(其實是因為我只喜歡吃三種)鮭魚、鮪魚及旗魚,吃起來口感比起我的生魚片更加的厚實,每一口都紮紮實實的,新鮮度更是不用說,女友覺得它得新鮮度比起阿裕壽司的生魚片還要來的好~~

S__3924021.jpg

再來就是NTD260的小份無骨鵝肉,看看那粉紅色的鵝肉,看到我的小腦就無法控制我的口水啊 

而吃起來肉質非常軟嫩且多汁,最重要的是它一點都不靭,不會讓你有種在嚼口香糖的感覺,加上他們醬汁,突然就會覺得我為什麼不多叫一碗飯啊!!!!!!

S__3924020.jpg

當我們吃完後,他們還有給我們附上一人一球冰,是他們額外送的,這倒是讓我出乎意料,因為畢竟我們點的並不是套餐,想說餐廳一般而言只有點套餐才會附上甜點,算是有點小感動(也太容易感動….)

總體而言,我覺得這家是非常值得來一試的餐廳,不管是裝潢上、服務上、餐點還是口味上,都是數上等的餐廳,整體氣氛上讓我感覺非常的舒服,如果還有機會,下次我應該會在帶我家人在點看看他們的無菜單料理,想必也是非常的厲害。畢竟,能在台中這美食都市的一級戰區下存活下來,其實力真的也是不容小覷啊

 

arrow
arrow

    阿John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